猫爸爸

钟爱病美男

同居吧 Chapter 14

     那天之后楼轲羽和迟陆之间形成了一种无形的默契,谁也不去提及他们之间的关系,没有更进一步的亲密,也没有尴尬的远离,似乎又回到了之前作为室友的状态,但是又与之前略有不同,要说哪里不一样,只能说两人之间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,彼此找到了心灵慰藉的支撑。二人就这样过着普通人家柴米油盐的日子,慢慢迎来了新年,纵使楼轲羽舍不得迟陆也没办法不回家。迟陆告诉楼轲羽他也会回家,楼轲羽这才恋恋不舍的收拾行李离开。

     楼轲羽离开后迟陆也回到了孤儿院。新年那天两人通话了很久,通话的内容多是楼轲羽在抱怨家里,迟陆认真的听着,偶尔回应一句。起初楼轲羽听不到迟陆那边有任何声音,以为他还是一个人留在家里,直至后来听到孩子的吵闹声,才相信他不是一个人。

“你身边怎么有那么多的孩子?”

“老家大院里的孩子多,他们在闹”

“开视频让我看看被”

“这边网络信号不好,有机会带你来”

“真的吗?你的意思是要带我回家见丈母娘吗”

“当我没说”

“别别别,当过年的不要生气”

“好了不说家里在叫我了”

“啊?不要嘛,我现在还想你,好想立刻回去见你。”

“不要闹了,再过一周就回去了”

“说实话,你是不是在数着天数过日子,你也在想我对不对。”

     还没等到楼轲羽说完,迟陆就挂断了电话,楼轲羽自知又惹毛了对方,于是开始思考回去要带什么礼物给这只容易炸毛的兔子。

     迟陆并没有在孤儿院待很久,毕竟自己已经不再是那里的成员,初一的下午迟陆便驱车回去。只是这一路上他都很不情愿,因为那个家里此时没有楼轲羽的身影,人果然是贪婪的,以前那么多年都是自己一个人过的也并没觉得什么,而这突然之间得到的温暖便再也不愿失去。

      一年中也就过年的时候街道上会恢复宁静,如果是在大城市或许过完大年三十就会恢复以往的繁华,但是迟陆生活的城市算不上什么大城市,每个人都在慢节奏的享受生活,这条街道至少也要等到初五之后才能再次喧嚣。

      宁静的生活或许利于人们放松,但对迟陆来讲只有满满的不安,一个人的生活,一个人的世界,感受不到生活的气息。生活到底是什么,迟陆也无法给予定义,他认为生活是吵吵闹闹的,但是孤儿院的吵闹也没有让他感到任何的踏实感,回首过后生活只是自己慢慢适应周遭环境的过程。

       迟陆决定给家里添上几分温暖的气息,他列了一个单子,要买全新的床单、桌布、花、鱼、小摆件……想到这些他突然像孩子一样兴奋起来。特意开车开到很远开业的商场,精心挑选,最后精心布置。整个心像是被填满了,他打开电视听着电视里的声音,欣赏着屋里自己布置的杰作,正想着楼轲羽回来会不会夸自己的时候,对方就打来了电话。

“迟陆你干嘛呢?”

“看电视”

“有没有想我啊?”

“少贫”

“可是我好想你啊迟迟,好想现在就回去”

“别任性,一年也就过年这么几天能陪父母,好好陪陪他们”

“好,听你的,不过。。。有没有奖励啊”

“奖励啊,回来大扫除吧,房子空了那么多天肯定都积灰了”

“你真无趣,不逗你了,我后天就回去了”

“怎么回来这么早”

“我爸在学校附近给我买了个房子,我要回去看下房子,构思一下房子装修风格。”

“买房子了。。。”

“对啊,你可要帮我想怎么装修”

     迟陆的大脑好像瞬间被屏蔽掉了,满脑子都是他有自己的房子了,不会再跟自己住在一起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