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爸爸

钟爱病美男

同居吧 Chapter 17

 

     迟陆最终还是乖乖地和楼轲羽搬了过去,他还是动摇了,在自己一望无际的黑暗中楼轲羽这束强烈的光,让他舍不得放弃追逐。自己的一生伴有太多的黑暗。

     小时候别人家的孩子都有父母而他却没有,忍受着同学们的冷嘲热讽,起初他不想再到学校上学,想和大家一样在孤儿院里学习就好。但是院长说他不该被埋没在这里,别的孩子多少都有些智力问题,但是他不一样,不能永远生活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所以小时候他就养成了不靠近别人的习惯,最开始同学们会觉得他这一类人好欺负,时不时的会戏弄他一阵,直至他因哮喘病发所有的同学都不敢再靠近他,生怕惹出什么麻烦来,慢慢地没有人再靠近他,不知不知觉树立了高冷的形象,上了初中也因为这种性格获得了不少女孩子的喜欢。

      本来以为自己的童年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去,可是突然某一天被告知他的亲生父母来了,院长告诉他当年他不是被抛弃的而是被人偷走的,偷他的人估计是发现他有哮喘于是扔到了孤儿院。听到这个消息的迟陆大脑是空白的,没有喜没有悲,任凭着大人的安排和所谓的父母回了家。他不知道自己浑浑噩噩的过了几天,等他完全清醒看清楚自己生活的时候,发现自己的家不是幻想的有钱人家,也不是自己设想的穷山沟,算是大众的小康家庭,但所谓的父母其实对自己并没有什么感情,每天虽说会按照他的喜好做一日三餐,会每天给他零花钱,还会给他买很多东西,但是迟陆总觉得这份亲情里少了一分温度。但是习惯了不和任何人亲近的迟陆,觉得这样的生活其实也还不错。不过这样的生活却不长,再一次的变故打破了迟陆的平淡生活。

      那天还在上课,班主任却突然叫他去办公室,被告知家里出事了,迟陆匆忙的赶到医院,只看到了母亲的遗体。父亲说是哮喘病发救治不及时。办完了母亲的葬礼,父亲也开始变得奇怪,经常不回家,回来也只是给他生活费,迟陆记得从那天起再也没吃过家里的一顿饭。一个月之后再次传来父亲过世的消息,说是醉酒驾车出了事故。迟陆记得自己当时第一反应是父亲有没有撞死别人,需不需要自己赔钱。后来警察说他是撞上了高架桥出的意外,迟陆还暗自庆幸了好久。他突然觉得自己有病,不然怎么会思想这么黑暗。

      再后来所谓的亲戚操办了父亲的葬礼,本以为今后会变成一个人生活,但是由于自己是未成年根据法律规定必须由亲属领养。他开始跟着奶奶生活,但却没有一个平静的开始。他每天都听到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的争吵,为的是争夺父母名下的财产。虽说最该继承这笔财产的是迟陆,但是真的无心参与其中。

    直至那一天他听到奶奶和姥姥吵架的内容,大致是奶奶因为抚养了迟陆所以要多分一些钱,而姥姥说要不是因为父亲,母亲也不会死,要多赔偿精神损失费。那次他们吵了很久,在零散的只言片语中,迟陆拼凑了一个让他无法再淡然的事实。


评论

热度(2)